close

終於, 抵達夢想中的城市

搭乘上午7:00的TGV, 配著濃厚乳酪的三明治, 懷著忐忑心情, 來到人群紛擾的里昂車站

 

迎接我的是沒有樓梯的地鐵站, 匆忙而過的路人甲乙丙丁, 曾經在南法預見的熱情好似幾場不可思議的夢境。拖著笨重行李, 揹著快繃壞的行囊穿梭在惡名昭彰的地鐵系統, 我被盯上了。

 Paris_15       

幾個年輕女孩在大批趕搭地鐵的人群中, 眼神與動作明顯的不同。才抵達巴黎, 還弄不清這地鐵是東南西北哪個方向哪個顏色哪個系統哪條線, 在月台角落, 揹著所有資產四處張望的我, 顯然是隻金雞母...........正當我放空發呆想著要等幾班電車, 才有空間擠上去, 一個高大的黑人喊著" Hey! Pay Attention!" 指著那群女孩, "I'm watching you. Behave yourself." 

那位高大的男士站在地鐵門口, 示意我趕緊上車, 向我說明剛才那群女孩想要搶我東西。才第一天, 就是如此驚人的震撼教育, 巴黎阿巴黎, 我到底該不該愛你。

Paris_003

(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e l'Étoile, 香榭大道的起點 )

 

Paris_010

(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, 曾經在這迷失方向, 也曾經在這找到對巴黎的熱情)

 

Paris_005

(聖心堂 Basilique du Sacré-Cœur, 原本被排除在行程之外的景點, 意外成為旅行中難以忘懷的回憶之一)

 

Paris_009

(紅磨坊Moulin rouge, 路過拍照, 僅此而已)

 

Paris_007

(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, 人潮相當洶湧, 裏頭卻很寧靜。旅行中拜訪的幾個教堂總是能讓我靜下心, 除去煩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bi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