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t's never or now.

一周過去了,該要的遊記還是要記錄一下~

P1020856.JPG 

事前快快樂樂約好出遊,有了上次出遊經驗,以為一切仍然會smooth as silk

殊不知............

話說出門前一晚,跟親愛的乃維裝氣質去看天鵝湖,落得手機出遊一周還復返....搞得我緊張兮兮,深怕無法會合、出遊泡湯、摸摸鼻子掃興回家.....幸好只是某人錯估交通時間

周末連兩天,到處都是濃霧瀰漫......一路上也是髒髒灰灰的.....時不時塞個幾下子,忘了花多久時間才到南投,然後轉縣道、149、49-1.......抵達傳說中的竹山!!!(不是竹林 不是竹林 不是竹林)

一早出門,歷經舟車勞頓,還沒入山就餓了.....11點就衝進,本預計爬完山才吃的"上山閱讀"(事後證明,這真是明智的選擇!!!)

P1020842.JPG 

這裡的景色很棒~~不過好的位子都要事先預約,等我就定位開始大吃時,店員對剛進來的客人說:"要下午2點才有位"......那時也不過才中午12點而已呀!!!(所以說我是不是很會挑時間~)

餐點部分,我點了鍋,後面那桌也都點鍋,前面的人也點鍋........看來這裡就是一定要吃鍋就是了?!

P1020840.JPG 

這時的我,很明顯在優哉快樂刷豬肉.....殊不知待會路途有多麼艱苦難耐.......

鍋物表現平平,不算驚艷,贏在窗外的view吧~~但還是有人電話接不停,不能靜靜體會這難得的美阿~~~~~

 

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.......酒足飯飽,轉向太極峽谷入山口,開始了修煉之旅.....

接下來的行程實在艱辛,沒有閒情逸致拍照裝可愛,也忘了中間有哪些景點.......只記得爬不完的階梯、陡峭山坡 還有我沉重的身軀.....

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,多年前這裡曾發生可怕山難,政府封山了好一陣子,後來才又以其他開墾方式,進入這座峽谷~~~也是現在的主要景點,梯子天梯

在抵達天梯前有 好長 好長 好長 好長 好長 一段的下坡山路、階梯,膝蓋不行的人不要硬闖!

老人家也要服老! 小孩在家盪鞦韆就好! 寵物就該在室內裝可愛討摸摸.....千萬不要以為這是都是郊遊野餐的青草.....

 

天梯那段好不堪,沒必要在這裡公佈我的醜態,所以跳過 跳過 跳過.....

 

其實天梯是個了不起的工程技術!! 可讓100人在上行走,橫越兩座山頭,在上面美景一覽無遺~~~

但那時我早已沒有心情欣賞,只擔憂著我該不該在那扎營休養,或是請直升機來救我......

 

好不容易過了天梯,同行的人提出要命的建議,繼續走!! 我的魂就這樣飛了~~~~~

飛到了青龍瀑布

P1020858.JPG 

這一邊是小巧可愛清涼的瀑布,另一頭是險峻嚇人的深幽峽谷

P1020860.JPG 

又不得不再讚揚寶島台灣一次~~~這麼美的地方哪裡找!!!

 

等我爬回停車場,已經是接近彌留狀態.....

後來同行友人又建議到八卦茶園..................在搞我就是了

 

 

八卦茶園是個不錯的地方,茶園整理得好漂亮,我們時間點也很好,正是夕陽斜照時刻,濛濛的橘色灑在茶園裡......若有適合的民宿,生意應該會很好!!

P1020887.JPG 

 

 

真的有人存心要搞我,硬是要我爬完這輩子的階梯量.....看看我多麼無奈.........

P1020880.JPG 

 

雖然美景圖片google有很多,不過若有體力實際走訪,是個很好的體驗! 那天整個行程不到一半,我就腿軟,其實有些煞風景

應該要仔細咀嚼眼前每一吋的山巒、綠樹、藍天、青水

 

也要感謝規劃行程的友人~~辛苦了~~一整天都麻煩你開車還當導遊...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檢討事項:

1. 沒有點心袋!

2. 我的相機不管用!

3. 長得太福氣,不上相>"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bi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